這次的雙師演講邀請了穿透力創意行銷公司的張總監來對我們做業界的說明,

張總監外表看起來和實際年齡不符,看起來相當年輕。

張總監在演講中提到:「數位就是要亂來-多嘗試不要怕犯錯。

我們常常會因為稿子被老師退件而感到挫折,但是從不斷修改的過程中激發新的靈感與創意我們才會有所成長。

 

   總監播放了穿透力為香港旅遊局製作的宣傳影片。

這支影片不同於一般的微電影,而是以提出解決辦法的方式來告訴大眾「去香港,立刻就好」。

廣告是必須要了解客戶的需求,必須更加貼近消費者。

進入職場,廣告公司的流程不外乎是「創意、行銷、媒體公關、溝通」層層分類,各司其職。

演講中,張總監說道:「原創性的廣告等於舊元素的排列組合。」

所謂的原創性廣告,指的並不是發明,而是舊有的元素重新排列組合,

把不可能存在於同一空間,同一時間的人、事、物組合在一起,所以天馬行空的想法是最基本的。

 

  此外,總監也分析了設計公司和廣告公司的差別,其中最大的差異在於策略和行銷

一個好的廣告、好的設計,都是因為我們被說服了、與其中錶要表達的訊息產生了共鳴,因為真正的美,可以觸發有感。

所以在做一個設計前如果無法說服自己,那就更不可能說服他人接受你所謂的設計了。

 

  聽完這次的演講不僅增加了更多創意面向的想法,也從張總監的談話中了解到未來在職場上的生存之道,

所以平時要多觀察、富有實驗精神。總監說道:「設計,單純簡單就夠了。」

其實越簡單的設計其實越困難,因為我們受到太多外界的干擾,

常常把會簡單的設計概念複雜化,使得他人看不懂、不了解所要表達的含意。

聽完了演講覺得自己需要學習的部分實在太多,所以必須不斷精進自己,拓展視野,

不要侷限在框框中,並且發揮個人風格,才能設計出與眾不同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