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3-10-02-17-42-16-215

 

  國家地理雜誌在喜愛攝影的朋友心中,想必擁有著崇高地位。

提到國家地理雜誌的攝影作品,相信大家腦海中浮現的是各種不一般的畫面。

每當看到雜誌上的照片,都令人感動不已,為了留下剎那的永恆,背後不為人知的辛苦,只有攝影師自己知道。

 

  國家地理雜誌出刊有125年歷史,這次攝影展總共有八個主題,

分別為影像歷史、深入險境、生命之歌、憤怒大地、人文探索、走進科學,

展出近一個世紀以來150幅極具歷史意義的影像作品,

回顧自1888年國家地理雜誌創刊之經典攝影作品,展現《國家地理》125年持續不斷「探索」的精神。

此外,特闢「台灣記憶」專區,展示了25張《國家地理》雜誌從1920年以來與台灣相關報導專題中拍攝的珍貴影像,

帶大家溫習台灣過去的面貌。

 

由於「國家地理125年經典影像大展」展區內不能攝影,就只能留給大家自己去現場欣賞了!

 

PA026477.JPG

 

  展場入口是一面由《國家地理》雜誌封面組成的巨大燈牆,

回溯1888年創刊至今的封面變化,你可以從中看出歷史的演變。

國家地理從學術變成有照片的雜誌,從黑白照片進階到彩色,這些改變都是走在時代的尖端。 

 

f_9799763_1.jpg

(圖片取自網路)

 1381217128-1497581957_n.jpg  

(圖片取自網路)

 

  展覽收錄的攝影作品樣樣經典,包含1984年阿富汗的綠眼少女、1991年探勘鐵達尼號海底照等世界知名之作。

 

美國 阿拉斯加 .jpg  

(圖片取自網路)

 

  「國家地理125年經典影像大展」所展出的作品中,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由布拉德˙沃什波恩於1935年在美國阿拉斯加所拍攝的影像。

那險峻陡峭的山壁看起來十分的立體,且層次分明。

看著這張照片似乎就能感受到那雄偉壯闊的景象,彷彿身歷其境一般,讓人很難相信這僅是一張平面攝影照片。

 

1381217784-2856341889_n.png  

(圖片取自網路)

 

  而另一件令我感到驚豔的作品,是法蘭斯˙藍汀在諾克陸夫國家公園拍攝的照片。

這張照片是黎明的死沼澤,早晨溫暖的陽光照亮了點綴著白草得巨大紅色沙丘,

而黏土磐的白色岩床還在陰影中:岩床看起來是藍色的是因為映照著天空的顏色。

最佳的瞬間在陽光完全照到沙丘底部、即將移動到沙漠地面時來臨。

 

  這張照片看起來虛幻不實,彷彿畫作一般。

橘色的天空與藍色的地面形成極大的對比,似乎是個不存在的空間,

沒想到卻是大自然光影變化下的作品,讓人體會到大自然的奧妙。

 

  觀賞完國家地理125年影像大展後內心有許多感動。

攝影這份工作,除了需要有出生入死的冒險精神與勇氣,

還要有過人的體能和耐心,最重要的是必須擁有「熱誠」。

沒有狂熱與摯愛,是無法凝聚瞬間的感動,造就一幅幅撼動人心的作品。

作品要感動人心,必須先感動自己。

要能捕捉到瞬間的感動,與其說是運氣,不如說是時間和機緣,

每張作品都是萬中選一,每個作品的背後都有一個動人的故事。

 

 

 

國家地理125年經典影像大展

A New Age of Exploration: National Geographic at 125

 

- 展覽時間:2013/09/18 - 11/24 每天10:00-18:00 (最後進場時間17:30)

-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四B館

- 展覽性質:售票入場

      個人票220元、敬老與30人以上團體180元

- 售票系統:現場購票、全家、萊爾富、7-11、博客來、Groupon、Gomaji

- 活動專線:02-6630-8388 (服務時間:10:00~19:00)

- 活動官網:www.mediasphere.com.tw/NGM125

 

------------------------------------------------------------------------------------------------------------------------- 

 

後記

國家地理125年經典影像大展目前已經到高雄展出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高雄駁二去看看。

 

- 展覽時間:2014/01/24 - 04/13 每天10:00-18:00

- 展覽地點:駁二藝術特區-蓬萊B6、B7 倉庫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展覽性質:售票入場

      單人經典套組1票1導冊NT$399(原價NT$519);雙人探索套組2票1導冊NT$549(原價NT$739)

- 售票系統:現場購票、全家、萊爾富、7-11、博客來、Groupon、Gomaji

- 活動專線:(07)-7809900 寬宏藝術

- 活動官網:www.mediasphere.com.tw/NGM125

 

 

 

arrow
arrow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