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3-09-28-12-54-10-106.jpg  

 

  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可以參與「北廠48」這份工作,我的工作是導覽活動的小小助理,

負責注意參與「北廠48」活動的學員在導覽解說路途中的安全,以及幫忙兌換導覽機器。

 

   此次的活動,由台北市文化局主辦,8識文創工作室承辦,自然步道協會的老師負責講解。

台北鐵道之旅的路線一共有三條,分別為糖線、菸線、酒線。

 

糖線:萬華火車站糖廊文化園區

菸線:松山文創園區台北機廠

酒線:華山1914文創園區樟腦精製工廠建國啤酒廠

 

   此外,在這次活動中最受鐵道迷興奮的想必是「台北鐵道文化嘉年華」,

北廠1026()這天開放民眾免費參觀。

這天的活動,是為19351030日完工落成的火車醫院—「台北機廠」慶生,

也意味著台北機廠誕生與未來活化再生的意義。

 

  認識台北機廠的同時,也是他準備搬遷的時刻,

北廠將遷移至桃園富岡機廠,廠方也表示目前正慢慢地遷廠中。

 

  1026日這天,湧入了大批民眾,大家都爭著一睹北廠的風采,

「北廠48-鐵道文化嘉年華」特別規劃了重金屬演唱、鐵道創意市集、廠區導覽、鐵道講座、藝術展覽,

還可以一窺天臺電影的拍攝場地,飲酒聊建啤、嚐糖話糖廍、搭乘小火車…等等。

  

  此外,因為台北機廠平時是不開放的,很榮幸能藉由這份工作來一窺北廠的神秘面紗。

 雖然,在台北鐵道之旅導覽途中要扛著有報名沒有來報到的民眾所剩下來的機器跟著走完全程,

希望有報名的民眾可以踴躍出席,不然工作人員可是很辛苦的要沿路扛著剩下來的機器走完全程!

常常會有報名的民眾會沒有出席,小助理內心便會無限的OS,因為導覽機器對女孩們來說很重!

不過也有許多認真的民眾會到現場排隊候補,

因為聽說9月初開始網路報名時,名額是被秒殺的!

所以有報到名的學員應該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

還要隨時注意民眾的安全,因為有些人會太專注拍攝而忘記跟上腳步,

但我也樂此不疲,因為藉由這個活動藉由這份工作增加了許多知識,也去了許多平常不會到的地方。

更認識了許多專業的老師跟志工們,還有一群同甘共苦的夥伴!

 

 

  以下為活動照片:

C360_2013-10-26-12-03-35-399.jpg

遊北廠˙闖通關–探索臺北機廠必看30個景點,闖關兌獎—北廠48獨家限量紀念品。

 

C360_2013-10-19-11-46-12-382.jpg

PA266590.JPG

PA266591.JPG

周杰倫「天台」的場景。

 

C360_2013-10-19-16-01-27-118.jpg

各代的火車。

 

 

C360_2013-10-19-16-07-31-766.jpg

PA266545.JPG

 

在楊梅埔心失事的太魯閣號。

 

PA266547.JPG

PA266550.JPG

PA266551.JPG

PA266561.JPG

PA266558.JPG

 

 

PA266567.JPG

PA266597.JPG 

PA266575.JPG

PA266587.JPG

與台北機廠廠長的合影。

 

 

 

後記

  帶導覽的時候,常常會聽到路邊的民眾會誤以為我們是大陸觀光團!

每次聽到都想翻白眼,我們可是貨真價實的台灣人啊!!!

 

 

 

 

北廠48-102年台北鐵道文化嘉年華

- 活動簡介:

  您知道臺北曾經是個鐵路網絡發達的城市嗎曾經是個菸草、酒、糖、樟腦產業多樣、繁榮的城市嗎?

臺北在都市發展的過程中,透過活化再利用的方式,保存著這些工業遺產。

「四通八達鐵道之旅」規劃了「糖線」、「菸線」、「酒線」三條主題路線,

由專業的導覽解說老師帶您重新認識臺北產業與鐵道的故事。

- 活動日期:102年9月3日~102年10月26

- 活動網址:http://www.2013trcf.com/template/index.aspx

 

 

 

 

 

 

arrow
arrow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